江苏泗阳橡槐村扶贫基地桃果获全省比赛银奖

2020年07月16日18: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大赛上获得银奖的桃果样品。江苏省委驻泗阳县帮扶工作队供图

日前,在“江苏省桃产业技术发展论坛暨第三届(2020年)优质桃果大赛”上,江苏泗阳县三庄镇橡槐村桃果扶贫基地选送的霞翠品种桃果,从全省187个参赛主体共计322份样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银奖。据悉,由村集体所属的桃果扶贫基地作为主体参赛并荣获奖项,在大赛历史上尚属首次。

橡槐村桃果扶贫基地是村集体产业,占地200余亩。眼下正是桃果上市的好时节,桃园内,随处可见采摘桃子的桃农。据了解,桃农们都是村里或附近村的低收入户。这些低收入户除了将土地租给桃园外,用工时还可获得工资。据了解,在用工高峰时期,能达到每天七八十人在基地务工,一年算下来,一个家庭可以增收2万余元。

为了保证桃子的产量、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建议下,橡槐村党支部研究确定了走桃果精品路线,多次邀请江苏省农科院专家上门指导优化产品结构,并注册了“桃姑娘”桃果品牌,定制了专属桃果包装来提升品牌形象,同时开通了网络销售平台。今年首批上市的“桃姑娘”品牌基地鲜桃,已被南京客商采购一空,全年预计能增加村集体收入25万元。

江苏省委驻泗阳县帮扶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橡槐村党支部还将加快实施桃果基地提升改造工作,用好用实帮扶资金。争取在9月底前,建设好分拣棚、冷藏库、水肥一体化喷滴灌设施等配套项目,不断提升扶贫基地强村富民实效。(俞宙)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