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落成启用

2020年07月16日22: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落成启用仪式现场。无锡市委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无锡7月16日电(耿志超) 7月15日,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落成启用仪式暨2020年全省网络安全官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江苏无锡举行。

“无锡实训基地率先规划建设、率先建成投用,将在全省发挥示范和带动效应。”活动上,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表示,希望实训基地准确把握网络安全的时代规律和发展趋势、中央和省委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部署要求,把政治引领作为“必修课”,打造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新课堂”;把实训育才作为“主攻点”,打造好网络安全技能攻防对抗的“新战场”;把扶持攻关作为“孵化器”,打造好网络安全企业聚集发展的“新摇篮”,为全省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作为全省首家实战实训培训基地,是无锡推进全域性城市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的重要探索。希望实训基地以此次落成启用为契机,加快构建具有政产学研一体化特色的交流模式,全力打造城市网络安全创新示范的策源地、创新资源的集聚地、创新模式的先行地,为全省乃至全国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撑。“无锡将一如既往加大政府投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城市和网络安全产业集聚中心,为网络强国、网络强省建设大局展现更多无锡作为、贡献更多无锡智慧。”

仪式上,无锡市政府还与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签署共建“江苏省互联网应急中心无锡支撑中心”协议,双方将围绕共建无锡网络安全技术支撑中心、建设无锡市网络安全综合管理平台、开展网络安全预警监测、助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加强无锡市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加强网络生态治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作为国内地市级层面第一家技术支撑中心,无锡网络安全技术支撑中心将为全市全域性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于2019年9月16日正式挂牌,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与南京信息大学共同指导,无锡市委网信办与南信大滨江学院合作建设,2020年6月中旬基本建成,项目总体规划面积13700 平方米,投入资金约1400万元,集教学培训、科普宣传、应急演练功能等于一体,以综合指挥室、网络安全攻防实训室、网络评论实训室、网络融媒工作室、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等为重点教学点,目标争创江苏领先、全国一流的综合性、示范性、应用性实训基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