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小伙屡吃"霸王餐"还振振有词:我知道不对,但打工太累

2020年07月15日08:17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小伙屡吃“霸王餐” 民警:跟我们走,包吃住的那种

“看样子是遇到赖皮了,你们先看着他,我打电话报警!”今天(7月14日),记者从常州天宁公安分局兰陵派出所获悉,近日,他们接到辖区一家浴场经理报警,店内来了一名不速之“客”,男子张某于前一日来到浴场,除正常洗浴外又将推背、足疗等按摩叫了个遍,出手那叫一个阔绰!不仅如此张某还开着包厢,消费了美食套餐等项目,好不惬意。直到凌晨,见张某独自一人也没个朋友碰头,眼看就快呆满10个小时,却一点也没有要离开的迹象,工作人员心中存疑,忍不住前去提醒,张某却表示,自己还不打算走,要加时包夜!并且有钱着呢,放心!如此,工作人员也不好多说什么。第二天,眼看着张某消费的账单越来越长,此时经理坐不住了,询问张某可否先将部分项目买单,不料张某开始了他的“表演”——装睡,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再三的“呼唤”下,张某这才慢悠悠的掏出一张信用卡。不出所料,该信用卡里早已没有额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抵达现场,张某又开始装聋作哑,随后承认:身上没钱,就是来享受的。为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将张某带回所内。通过查询,民警发现张某从5月至今已有多起吃饭、洗浴、上网等不付钱的类似警情。

经过审讯,张某交代,父母在其幼年便离了婚,跟随母亲没多久母亲便再婚,也不管他,直到母亲与继父生下了妹妹,从此母亲就彻底放弃了他。由于学历低,年龄小,张某只能从事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像餐馆服务员、网管等等,但大都干不长。今年4月,张某辗转来到常州一工地打工,由于工时长,强度高,才干了不到一个月,张某就觉得太辛苦,拿着4000元工资就辞职了。在此之后,张某成天泡网吧,也不出去找工作,坐吃山空,很快工资就被其花完了。生计成了问题,张某便想到了耍无赖!在他的耍赖下,一些好说话的老板眼见张某实在拿不出钱,只能对其教育而后不了了之。别人的善良,在张某眼里俨然成了“求生之道”,尝到甜头的张某随后故技重施,故意挑选大型浴场以及高端娱乐场所进行多次消费、享受,结果无一例外,都以耍赖蒙混。并且张某还从多次“赖账”中得出了经验:遇到好说话的商家,赖赖就过去了,遇到难说话的商家,就打个欠条什么的应付了事,反正也找不到自己。针对这次的耍无赖的行为,还振振有词:“我知道这样不对,但是打工太累了,我就想去享受一下。”

目前,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