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政协举行稳就业保民生专题网络议政会 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2020年07月13日07: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稳就业保民生专题网络议政会

近日,省政协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举行网络议政会。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省长惠建林到会听取意见。

黄莉新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形势带来的影响,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放在“六稳”“六保”首要位置。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握形势变化,更大力度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狠抓政策落实,促进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扩大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坚持多措并举,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高公共就业服务质量,为夺取“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惠建林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做好就业服务保障,支持企业稳定用工,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失业的底线,全省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下一步,将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进一步稳企业保就业、优服务保重点、兜底线保生活,推动稳就业保民生取得更大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沙勇、宋巍、徐兆军、陈红霞、殷飞、周伟强、李驰、陈扬、陈剑光、姚正、钟名湖、蔡青、朱正、李杰、黄甜甜、朱京芝、赵飞云等17位省市政协委员和基层干群代表分别在省政协主会场和苏州、盐城、扬州市设分会场以及通过手机连线方式发言。会前,60多位省政协委员通过“掌上履职”APP积极建言。委员们建议,要优化项目投资环境,着眼“新基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完善大学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优先安排困难群体就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网络议政的有关情况。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政府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顾 敏)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