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疫情期间首次公开戴口罩:我从没反对戴

2020年07月13日08: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特朗普在疫情期间首次公开戴口罩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参观马里兰州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时,首次于疫情期间公开戴上了口罩。

  特朗普当天在参观这家军事医疗中心时,戴上了一个印有总统徽章的藏青色口罩。行前,特朗普在白宫对媒体称:“我从来没有反对过戴口罩,但我相信戴口罩要讲时间和地点。”

  自今年3月新冠疫情在美国全面暴发以来,特朗普在公开场合一直拒绝戴口罩。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5月下旬视察密歇根州一家福特汽车制造厂时,尽管公司事先提醒白宫,工厂有戴口罩的规定,但特朗普只在视察开始时的活动中戴了口罩,且不让记者拍摄。他说:“我不想让媒体看到。”

  6月下旬以来,随着美国疫情进一步严重,来自民主、共和两党的多名政要敦促特朗普以身作则,向美国民众展示戴口罩对于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性。美国多名公共卫生专家也一再表示,戴口罩是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关键。

  不过,白宫拒绝强制要求全美民众于疫情期间在公共场所戴口罩。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11日报道,美国已有逾20个州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但疫情严重的亚利桑那和佛罗里达等州仍未发布这类州长令。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日傍晚,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过324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3.4万例。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