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洋吕铁路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获批

2020年07月11日16:35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洋吕铁路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获批

洋吕铁路线路平面示意图。

晚报讯 继沪苏通铁路开通后,南通铁路项目又迎喜讯。昨日,南通港洋口港区至吕四港区铁路联络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正式获得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

省发改委批复中指出,该项目是深入贯彻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国家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等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发改基础〔2019〕1445号)要求,打造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集运体系,推进江(铁)海联运,有效串联南通沿海各港区,打通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

洋吕铁路全长84.956公里,投资估算总额为99.32亿元,途经如东、通州湾、海门、启东四个县(市、区)。新设大豫、东湖、通州湾、正余、东灶港、吕四港南、吕四港七个车站,改造北渔、吕四两个既有车站。当前,项目立项阶段工作全部完成,初步设计已完成初稿,各项专题工作正全力推进。

项目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省发改委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单位沿海集团将洋吕铁路项目作为年度“一号重点工程”,一手抓项目报批和工程设计、一手抓资金筹措和开工准备,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围绕工可批复等报批难点,项目报批团队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在港建委的统筹下,在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多次联合赴省争取,充分发挥“头狼”作用,两个月连续驻点省发改委等审批部门,实现了大通州湾速度。

下阶段,我市将围绕开工目标,抢抓大通州湾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张艳 井源 彭军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