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500人!江苏启动“苏教名家”培养工程

2020年07月10日21:01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10年500人!江苏启动“苏教名家”培养工程

  交汇点讯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启动实施“苏教名家”培养工程的意见》,着眼加快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家型人才队伍,启动实施“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启。

  该培养工程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培养造就一批有创造力、有影响力的教育家型名教师、名校长、名专家,努力探索、凝练和诠释江苏教育的内涵特征,促进具有江苏风格、江苏特质的教育名师的产生与成长,使江苏成为全国一流教育人才的高地,形成“为全国发展探路”的江苏方案、江苏实践和江苏经验。

  到2030年,全省遴选不同年龄层次的培养对象500人。养对象为全省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在职在岗教师、校长,以及教科研机构、教师发展机构等单位的正高级教师或特级教师。年龄原则上为45周岁及以下,个别优秀的不得超过50周岁,对少数40岁以下非正高级教师或特级教师的特别优秀的青年教师可放宽为设区市学科带头人等。经过工程实施努力达到以下要求:锻造师德,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化教研,凝练前瞻的教育思想。创新实践,形成科学的育人样本。奉献事业,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省教育厅成立“苏教名家”培养工程专家指导委员会,负责培养对象的指导、考核等重大事项。培养工程周期为三年,逐年优选,对通过三年培养考核的培养对象,省教育厅、省教科院将创造机会、跟踪引领、深度提升,促使其对标教育名家要求,不断努力、奋发精进、建功立业。(王拓)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