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7月10日开幕

首届苏州科学家日开幕 15位院士齐聚苏州

2020年07月10日15: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开幕式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苏州7月10日电(王奕澄)钱七虎、范滇元、阮长耿......10日上午,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开幕,15位院士齐聚苏州。

开幕式上,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分别向中科院院士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阮长耿两位对苏州有着突出贡献的苏州院士颁发了首届苏州勋章。据悉,苏州勋章也是苏州科技界的最高荣誉。

据介绍,本次活动采取市主会场、各市(区)分会场上下联动方式,打响“苏州科学家日,科学家苏州日”品牌,共有60余名两院院士及海外院士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本届活动,其中,40名院士确定前来苏州参加各地活动,15名院士参加开幕式主场活动,9名院士参加2020国际科学家苏州峰会。

当天,活动发布了《苏州院士文学故事丛书》,讲述了“核弹先驱”王淦昌、追“光”少年王大珩、“核司令”程开甲、铸就“国盾”钱七虎、“仁慈明敏”何泽慧、“东方居里夫人”吴健雄等26位苏州科学家的科技报国故事。

人民网了解到,2020年1月,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在苏州市开放再出发大会上提出,研究设立“苏州科学家日”,以一座城市的名义,给各路英才以最高礼遇。4月27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每年7月10日为苏州科学家日。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据了解,作为苏州招才引智一块赫赫有名的“金字招牌”,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已累计落户项目5773个,引进、培养国家级重大人才占全市总量一半以上,入选独角兽培育企业将近全市四成,成为苏州集聚高端人才的主渠道、主阵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人才成为新时代苏州‘开放再出发’的最强动力和最亮标识,已成为全市上下的‘超强共识’。”蓝绍敏说。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