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男子闯红灯被民警拦下挥拳相向 已被刑拘

2020年07月09日16:45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火气真大!男子闯红灯被民警拦下,竟然挥拳相向

你我文明一小步,城市创建一大步。目前,苏州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这需要每一个市民共同参与、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交通文明更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苏州吴中警方今天(7月9日)发布了近期查处的一起典型案例,在吴中区城南街道一名男子的荒唐行为令人汗颜。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此视频)

7月2日上午8点左右,涉事男子吉某步行上班,途经城南街道天灵路和迎春南路口时,竟无视交通信号灯走上了非机动车道,并欲直接闯红灯到马路对面。正在现场执勤的警务人员阮西林见状,立即上前阻止并告知其违法行为。阮西林欲对其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教育时,吉某却情绪激动、拒不配合工作,并突然采用拳击的方式殴打了他。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表明执法身份进行劝说工作,要求男子配合执勤执法。正在他控制现场时,吉某竟又使用拳打脚踢的方式将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冯国卫和陆文慧打伤,期间还多次言语威胁和辱骂现场执法人员。

见吉某情绪激动、无法听从劝告,考虑到当时正是上班高峰期,为避免交通堵塞,民警立即将其带回南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经了解,几天前,吉某因闯红灯被警务人员多次劝导,制止违法行为,要求其遵守交通规则。但吉某根本没往心里去,反而记恨上了。当天在路口闯红灯时,当场被执勤辅警阮西林制止,吉某突然情绪失控殴打警务人员。

目前,吉某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我们倡导司机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的同时,行人更应加强自身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不仅影响了路面交通秩序,更对自身安全存在极大的隐患。同时,市民应全力配合执法人员执行公务,如对执法有异议,可想相关部门进行申诉,千万不可再现场有过激和不理智行为。(王德俭 施洁心 陈晓龙)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