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南通各考场秩序井然 各界合力护航

2020年07月08日15:59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考场秩序井然 各界合力护航

  

高考第一天,我市24934名考生进入考场,参加他们人生又一次大考。截至17时,我市各考场秩序井然,所有考试顺利结束。

高考首日 一切顺利

为了保证高考,我市部分考务人员早早来到考场,开展各项准备工作。早上6时30分,通大附中考点的部分考务人员已经到位,早早将隔离桩和警戒线设置完毕,静候考生来临。

记者在现场看到,和往年相比,今年各职能部门均在考点外增派了力量。在现场执勤的交巡警三大队队长周伟东介绍,高考首日在考点外执勤的交巡警有13位,和去年相比增加了一半,还有公安内保、特警等力量,保障考点安全有序。“除了以上警力,还有很多巡逻警力在考点外待命,如果有突发事件,可随叫随到。”

7时20分,通大附中考点外出现人员集聚,经过协商,该考点开始分批次安排考生进入。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高考首日,我市20个考点、839个考场一切顺利,未发生违反考风考纪等行为。

早早到达 学生放心

除了学生外,老师、家长及相关部门,都对高考都十分关注。

早上6时40分,南通第二中学英语教师丁永峰就来到了考场外,等候自己班级的学生。丁永峰说:“班级的每位考生都是第一次参加高考,我希望他们到达考点时,第一眼就看到我在这里,感受到我在给他们加油。”

在通大附中考点,还有一名牙牙学语的幼儿来为长辈送考。刚20个月的桃子在妈妈和奶奶的带领下,穿着一身红色旗袍给自己阿姨加油。桃子的妈妈说,桃子早上6点钟就自己起床,前所未见。虽然不会说话,但是她用一个个深邃眼神和亲切笑容,希望阿姨高考一切顺利。

首次保障 倍感压力

高考对于考生是首次,而对于家长,甚至一些老师,也是首次。

通大附中语文老师卢冬琴身穿一身素色旗袍送考,这也是她首次在市区送考。卢老师说:“和学生三年来的朝夕相处,让老师成为这些孩子们的大家长。但是只要进了考场,我也就放心了,考完后,孩子们也没有联系我,他们的心态都很平稳。”

在考点外,第一次参加高考保障任务的三大队副大队长徐建华正在指挥着来往车辆。他的孩子去年高考,没想到今年他参加了高考保障。他说:“这两个第一次,让我有了对比。去年孩子高考,我只是紧张。今年参加高考保障,我不紧张,但倍感压力,这是以往在工作中没有出现过的。”

爱心助力 只为高考

每年高考,社会各界都会自我发动,以爱心助考等形式,助力高考。

与通大附中考点南侧一墙之隔的是星中·国际青创园。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该园区所有入驻企业装修全部暂停,园区还组织力量,在考点附近设立爱心助考点,为考生服务。园区总经理张椋介绍,高考期间,国际青创园3号地下车库共500个车位,将免费提供给考生家长停车3小时。

在南通中学考点开考前,莫文隋爱心粥志愿者给现场考生发放了矿泉水、爱心粥、绿豆汤等,该组织负责人张志光,希望志愿者的这些行为,能给考生树立爱国、尊老的优良风尚,也希望这些祖国的未来早日加入公益、慈善的大家庭中。(沈樑)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