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晶桥镇: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2020年07月07日10: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李阿姨您好,我是社区垃圾分类党员宣传志愿者,是上门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为践行垃圾分类理念,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使居民能够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近日,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新桥、枫香岭、杭村等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新桥社区组织30名党员志愿者,成立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向居民宣传如何分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了“积分兑换”激励措施,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枫香岭、杭村等社区党总支通过讲座的形式,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社区党总支书记为广大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耐心解答了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增强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居民明白垃圾分类的好处,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没想到垃圾分类有这么多好处,以后我要带头做好垃圾分类。” 枫香岭社区居民芮女士高兴的说。

晶桥镇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升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张福敏、翟俊)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