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265个“新都市”项目赋能幸福城打造

2020年07月05日20: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7月5日电 (顾姝姝)5日,南京市江宁区召开“四新”行动系列发布会之建设新都市专场活动。据悉,该区今年排定超过3000亿元的“四新”行动项目库。其中,在建设“新都市”方面,共安排265个项目,实现全区固定资产投资738亿元。

安居才能乐业。据江宁区城建局局长易强介绍,在此次新都市建设行动计划中,该区要求完成征收安置房220万平方米。“2020年,江宁区全年计划完成老旧小区出新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涉及4个街道、12个小区,预计总投资1180万元。”易强说,在老旧小区整治出新的同时,将根据小区特点,建立如红色物业进驻、属地街道托管、市场化企业服务等不同形式的管理机制,推动老旧小区整治后长效管理的落实。

“美丽乡村”是江宁区的一张金名片。行动计划提出江宁区将致力于打造幸福品质服务,通过美丽乡村提档升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城市综合客厅建设3个方面,共43项任务,着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服务便捷高效、文化浓郁深厚、环境美丽宜人的城乡融合空间。目前该区已累计完成1100个自然村整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运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到99%以上;累计创建市级以上的美丽乡村216个,美丽乡村建设达标率100%,市级民宿示范村8个。

在安居基础上,江宁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也将进一步完善。江宁区卫健委副主任孙海表示,“十四五”期间,该区将着力打造“四个520”的医疗服务体系,努力让群众享有5分钟就医服务圈、20分钟优质医疗圈。据了解,目前,江宁区政府已明确31个医疗卫生工程建设项目,其中有6个项目已列入该区新都市建设行动计划。

幸福的生活离不开坚实的安全保障。在此次新都市建设行动计划中,江宁区从生态保护建设、保供设施完善、公共安全保障等3个方面排定65项任务。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易强表示,目前,江宁区已完成11个治堵项目,正在实施的项目有18个,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今年进场实施的项目有33个。此外,该区通过对东山老城区交通出行大数据系统进行分析,将以“小微堵点为切入口”,重点对东麒路跨线桥、小龙湾路市民中心片区等6个“小微堵点进行”进行交通组织优化改造,缓解片区交通拥堵情况。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