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检查长江防汛和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

2020年07月04日07:2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检查长江防汛和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

  本报讯 7月3日,副省长赵世勇赴镇江市检查长江防汛措施落实和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

  赵世勇察看了长江扬中段、镇江新区长江干流堤防工程及扬中大地水泥有限公司、现代渔业园区两个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现场。他指出,当前我省正值主汛期,受梅雨季降水影响,河湖水位普遍偏高,长江上游一号洪峰已经形成,未来将对我省造成一定影响,长江扬中段等堤段过去发生过塌江险情,沿江各级各部门要务必高度警惕,压实防汛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加强江河湖库巡堤查险,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抓好城乡防洪除涝和水库安全管理,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落细落实应急抢险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江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是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具体行动,目前清理整治进入扫尾阶段,相关地区要紧盯最后几个项目,加快清理整治扫尾,同时抓好整治成果巩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岸线空间管控。省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验收复核工作,适时组织“回头看”,保证清理整治成效。赵世勇特别叮嘱地方政府负责同志,要扎实抓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落细落实渔船网具处置和渔民生计保障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

  (吴 琼)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