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拯救9岁小患者

2020年07月01日08:4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拯救一位9岁小患者!泰州“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6月29号,泰州90后小伙王锋接受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他的造血干细胞将被用于拯救一位年仅9岁的小患者。

26岁的王锋是泰州靖江人,性格开朗热心公益的他很早就参与无偿献血,并加入中华骨髓库。2018年,王锋被告知与一名2011年出生的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但因为一些原因,配型一事暂时搁置,直到今年四月,对方再次提出捐赠请求,从靖江市红十字会得知此事后王锋欣然同意。

为了保证捐献顺利进行,王锋改变饮食习惯、调整作息。6月25日,他开始在人民医院注射动员剂。29日,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396毫升干细胞混悬液成功从王锋的血液中被分离出来。这些珍贵的造血干细胞将通过医药特殊物流,送到受捐献者所在医院,而受捐献者父亲也寄来了亲笔信感谢王锋。

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王锋说:“愿从此往后彼此再无病痛,健康成长、开心快乐。”

据了解,随着人们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了解的增多,泰州靖江市每年有120多人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叶蓓蓓 泰州台)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