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开建常州新校区 2023年秋季学期建成投用

2020年06月30日09:06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河海大学开建常州新校区

  本报讯(通讯员 张春平 融媒体记者 谈洁) 6月28日上午,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开工建设。该校区计划2023年秋季学期建成投用,规划入驻全日制在校学生20000人。

  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选址在常州市金坛区长荡湖旅游度假区范围内,位于沪武高速以南、长荡湖以北,规划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2023年秋季学期建成投用。

  新校区将秉承河海大学百年办学传统,立足水利特色,在规划设计中按照“水为魂、苑为体、人为本”的理念,将河海大学的校园文化和学科特色相结合,与长荡湖旅游度假区整体规划相融合,打造“营水成局、结园成群、传承永续”的校园空间,形成具有河海大学历史文化传承和常州新校区明显地域、学科特色的现代化新校区。常州新校区将与南京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实行一体化管理,本、硕、博一体化培养,规划入驻全日制在校学生20000人。未来将开设机械工程、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金融、工业设计、拔尖人才培养(华罗庚学院)等二级学院,以及常州研究生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同时与世界知名大学合作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