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云上如意店小二”上线 可智能回答企业提问

2020年06月30日18: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如皋行政审批服务大厅  如皋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通6月30日电(记者王继亮)30日下午,江苏如皋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云上如意店小二”政务服务智能客服系统,借此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据了解,今年2月份,如皋市启动开展了“云上如意店小二”政务服务智能客服系统论证研发工作,探索推行企业经营、项目建设、个人生活“云上如意店小二”政务服务新模式,其系统由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和本土软件企业“七和科技”共同研发。据悉,其提供图样、样表供服务对象参考,申报表格下载、申报教学视频供企业群众学习的咨询服务方式在全国尚属首创。

“'云上如意店小二'政务服务智能客服系统的推出,根本目的就是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智能回答企业、群众提出的问题,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全力解决政务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促进政务服务咨询效能大提速、大提升。”如皋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茅红宇表示,此举不仅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彰显了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的坚定决心。

据介绍,近年来,如皋市坚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将转变政府职能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在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3550”改革、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及“一件事”改革等方面大胆探索,全力打造“放管服”改革如皋金字招牌。2017年、2018年,如皋连续两年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综合排名第一,2019年,其“放管服”改革获江苏省政府通报表彰并获多项激励。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