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阳举办企业家沙龙 借力“一带一路”再出发

2020年06月29日23: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常州6月29日电(马焘焘)6月29日,常州溧阳市举办“企业家焦尾琴沙龙”。两位央企负责人、5位建筑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在“一带一路”机遇下,布局海外、寻求突破,展开精彩对话和交流。溧阳市领导潘云芳、狄立新、邵钦华、陈波涛出席沙龙。

据了解,溧阳是“建安之乡”。解放前,溧阳人凭借聪明智慧扬名大上海。解放后,溧阳的能工巧匠为北京人民大会堂如期落成付出了心血。改革开放以来,溧阳人凭借着“一只葫芦闯天下,一把泥刀走四方”的拼搏精神,让建筑安装行业成为“讲溧阳话”的行业,大跨度、大吨位特大龙门吊起重安装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不仅为溧阳赢得了“中国建筑之乡”的美誉,更是撑起了富民强市的脊梁。

据统计,2019年,溧阳建筑行业产值突破千亿元,占据常州“半壁江山”,高层电梯安装占据国内90%以上市场;常州3家特级资质企业2家在溧阳,拥有年产值超百亿企业3家,是“中国建筑之乡”“江苏建筑强市”;全市从业人员超10万人,40%的农民收入来源于建安产业。

活动现场,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与江苏天目建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电力一公司与苏华建设集团签订越南南定燃煤电站项目协议书;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龙海建设集团签订河南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项目协议书。

溧阳市委副书记邵钦华表示,此次“企业家焦尾琴沙龙”是在溧阳“撤县设市”30周年的背景下召开,旨在动员全市建筑业企业发扬“一只葫芦闯天下,一把泥刀走四方”精神,扬帆“一带一路”再出发。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