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领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 泰州获省财政奖励

2020年06月28日15:52  来源: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获省财政奖励

  生态环保领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近日,泰州市获省财政奖励资金1000万元。

  为充分调动地方工作积极性,加快推进环境治理工程项目,促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去年省生态环境厅、财政厅联合印发《对生态环保领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配套激励实施规定(暂行)》。文件规定,对上年度工作符合三项条件之一(空气环境质量完成年度考核目标全省排名靠前、省级以上水质考核断面完成年度考核目标全省排名靠前、落实《江苏省环境基础设施三年建设方案(2018-2020)》较好)的,且不存在六方面问题(未完成空气或地表水环境质量年度考核目标、发生重大及以上突出环境事件的、未按时完成中央环保督查交办问题整改任务或整改成效差、未按时完成长江生态环境警示牌披露问题整改任务或整改成效差、因环保问题被区域限批、省级环保引导资金执行率低于80%)的设区市,进行激励支持。据了解,今年共有泰州市和南通市、镇江市3个设区市获得奖励,奖励标准为1000万元,并由省政府通报表扬。

  据介绍,2019年,我市坚决打好治气、治水、治土三大战役,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其中,全市PM2.5年均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4%;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5.3%,改善情况全省最佳,实现了PM2.5降幅、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降尘量“三达标”,首次实现全年无重污染天。全市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为100%;省考及以上断面水质优Ⅲ比例为91.7%,连续五年保持全省领先,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为全省唯一。在治理土壤污染方面,排查问题点位252处,完成整改和销号233处,占92.5%。危废焚烧处置能力上升至8.8万吨/年,填埋处置能力达到4万吨/年,基本满足全市需求。

  据悉,相关奖励资金我市将统筹用于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