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江苏实现销售额约14.7亿元 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2020年06月28日07:1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实现销售额约14.7亿元

据省商务厅对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不完全统计,6月25日至27日,全省实现销售额约14.7亿元,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6-8月是消费回补的关键时期,全省各大商超积极抢抓端午旺销商机。肉粽、水果粽、蛋黄粽等商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端午小长假期间,南京市重点监测的14家企业销售额环比实现增长,整体增幅18.37%;南通市重点监测的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37亿元,同比增长3.1%;徐州市重点监测的20家超市实现销售额2698万元,同比增长11.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宅经济”和新兴服务需求快速扩张,线上线下的融合模式成为零售行业争夺流量首选。端午小长假期间,苏州泉屋百货有限公司实现网上销售额397.3万元,同比增长54%。无锡市惠民消费券充分发挥带动作用,截至小长假末,银联云闪付平台共计核销消费券4万余张,带动销售额1303万元。疫情带来的“云生活”对数码产品需求更加旺盛,徐州苏宁5000元价位段的洗衣机销售同比增长30%,华为、荣耀、OPPO等国产5G品牌销售同比增长均超过20%。

夜游、夜演、夜购、夜市等商文旅体结合的新业态成为端午小长假“主打”,多家景区把非遗文化、端午习俗和美景美食、人文风光等结合在一起,推出丰盛的“文旅大餐”。端午节当天,无锡清明桥历史文化街区客流不断,当天街区的旅游收益与“五一”假期相比增长100%以上。

全省各大餐饮企业以端午假期为契机,推出时令特色菜肴和本土大众菜肴,端午家宴、婚宴、农家乐、夜间大排档等消费需求激增。端午小长假期间,无锡市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宴席桌数与“五一”假期相比增长30%以上;南通市海安万达广场开业当天客流量突破25万人次;南京市餐饮企业荣华楼实现销售额30.5万元,同比增长240%。(丁茜茜 夏网生 彭 程)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