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11例确诊病例 累计280例扩展至京城11个区

2020年06月26日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新增11例确诊病例 累计280例扩展至京城11个区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新增11例确诊病例 累计280例扩展至京城11个区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杜燕)6月25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疑似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6日表示,6月25日0时至24时,新增11例确诊病例中,丰台区7例、海淀区2例、昌平区1例、大兴区1例。其中,昌平区是自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首次报告确诊病例。

  截至6月25日24时,北京市自6月11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2例。

  280例病例涉及北京市11个区,其中丰台区187例、大兴区53例、海淀区18例、西城区6例、东城区5例、房山区4例、门头沟区2例、朝阳区2例、石景山区1例、通州区1例、昌平区1例。

  根据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系统,截至6月25日15时,北京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共43个。其中,丰台区花乡(地区)乡、新村街道,大兴区西红门(地区)镇、黄村(地区)镇,海淀区永定路街道为5个高风险地区;另有38个街乡镇为中风险地区,主要分布在丰台区(12个)和大兴区(9个)。

  中国卫生健康部门发布“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要求中高风险等级地区要尽量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跨地区流动时须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到达目的地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到达目的地后应当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法律责任。

  同时,低风险等级地区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据悉,截至目前,北京市累计2900万人使用“北京健康宝”小程序查询了3.6亿次健康状态。

  此外,记者了解到,6月25日,北京市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最后一名患者出院。北京市自2月29日出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从4月15日以来再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无境外输入病例死亡者。截至6月25日24时,北京市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清零”。(完)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