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做好中高考保障 南京考点空调全装上

2020年06月25日18:5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保驾护航清凉应考 南京172个中高考考点全部安装空调

推迟了近一个月的时间,2020年中高考就要来了。面对7月高温天和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应考压力,江苏各地纷纷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清凉应考 南京172个中高考考点全部装上空调了】

经过近2个月紧张工作,近日,南京市所有中高考考点的空调安装工作全部完成。今年,南京共有28个高考考点、144个中考考点,空调安装工作涉及上千个教室。其中,最难也是重要的环节之一就是电力增容和保障,有些考点位于市中心等人群密集区域,附近电源点和施工情况比较复杂,给电力公司的增容工作增加了难度。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栾宁介绍,目前所有需要增容的外线部分都已经到位,接下来对所有学校多轮次的巡查给出意见,对部分薄弱的学校给出应急保障,确保所有学生清凉考试。

目前,南京电力公司已经为南京市172个考点制定详细周密的电力保障方案,确保中高考期间,考生们清凉应考。

南京市共青团路中学校长张春生介绍,要严格按照南京市公共场所使用空调的方法,考点核定人数不变,每场考试两三个小时后要通风20到30分钟。

【无锡:出租车爱心送考车队来了】

与此同时,爱心送考行动也在积极准备中。今年,无锡这家开展了18年爱心送考活动的出租车公司,再次派出23辆爱心出租车,点对点、一对一的免费接送有出行困难的考生。和往年不同的是,按照疫情防控需要,所有车辆均按要求进行消杀,并且司机全程佩戴口罩运营,同时还专门为考生也准备了口罩、酒精等消杀物资。

【中高考倒计时:调整心态 积极应对】

各方做好保障工作的同时,教育专家也提醒考生们,在最后的冲刺时间里,抓紧时间全面复习、查漏补缺,做好充分准备。家长也需要理性地看待考试,引导学生保持良好的心态。(周杨杨 杨威 谢预 蔡源浩)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