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21971人参加高考 卫健委专职人员任副主考

2020年06月25日17:29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今年全市21971人参加高考

昨日,我市召开2020年无锡市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部署今年高考、中考相关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和考试延期的复杂形势,我市将统筹做好防疫和考场防暑降温工作,为考生创造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

今年全市共有21971名考生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比去年增加了1110人。全市共设置考点17个,考场765个,较去年有所增加。无锡城区设置市一中、辅仁高中、市北高中、市六中、青山高中和梅村高中6个考点。其中,市六中于今年恢复作为考点。此外,江阴设置4个考点190个考场,宜兴设置4个考点129个考场,锡山区设1个考点78个考场,惠山区设1个考点86个考场,滨湖区设1个考点51个考场。

2020年江苏省考试院对考务人员实行电子化管理,对监考老师实行随机分组、随机编排,每场考试前3小时公布监考方案,使监考工作更加公正透明。今年将继续使用考务通对考生进行身份甄别,通过刷二代身份证并对报名照片、现场采集照片和身份证照片进行交叉比对,确定考生身份,从根本上杜绝替考的可能性。

根据国家卫健委联合教育部制定的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今年各高考考点将设立隔离备用考场,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至少设置3个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当天若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需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时,可以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我市还将在各高考考点设置一名副主考,由市卫健委专职人员担任。

中考文化科目考试将于7月12日、13日举行,全市共有51506人报名,比去年增加3791人。今年全市中考工作将继续实行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的办法,中考文化科目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介绍,考虑到中考延期、疫情防控及高温天气的影响,往年采用异地集中考试的梁溪区部分学校、新吴区初中校和市属民办校,今年在硬件设施检查合格的情况下,也设置为中考考点,方便考生赴考。

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邹亚伟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节假日期间避免人群聚集和外出聚会。考生应做好个人防护,调整好身体状态,保持良好作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证有充沛的精力参加考试。(杨涵)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