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多部门回应"市民阻止槽罐车偷倒被撞身亡"

2020年06月25日07:18  来源:交汇点
 
原标题:无锡多部门回应“市民阻止槽罐车偷倒被撞身亡” 肇事司机刑事拘留 启动相关调查程序

交汇点讯 6月22日晚,一辆槽罐泥浆车在偷排泥浆时被群众发现,驾驶员驾车逃离现场时,将欲阻止其逃离的无锡市民胡某撞倒致其当场死亡。24日,交汇点记者从事发地无锡市新吴区获悉,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对此案立案侦查,槽罐车驾驶员施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新吴区对相关部门和人员启动调查程序。24日晚,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胡某家中慰问家属。

据新吴警方通报,6月22日23时许,一辆皖G牌照的槽罐泥浆车在无锡市新吴区金城东路美新玫瑰庄园附近小河旁偷排泥浆时被群众发现,驾驶员施某某(男,46岁,江苏淮安人)在驾车逃离现场时,将欲阻止其逃离的电动车撞倒致电动车驾驶员胡某(男,49岁,本市人)当场死亡。事发后,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开展工作。目前,施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件发生后,事发地所在地新吴区江溪街道迅速成立了善后工作组并立即开展相关工作。江溪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23日,街道约谈了涉事责任单位负责人,相关单位已于24日上午与亡者家属见面,表示道歉,并就补偿情况与家属进行协商。同时,社区得知情况后也多次上门对家属进行慰问和安抚。下一步,街道、社区将密切配合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协调解决家庭现实困难,争取优抚政策。

新吴区城管、环保等部门就事件执法处置过程也做了详细说明。

新吴区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副主任周青介绍,6月21日晚11时左右,新吴生态环境局接到12369环保投诉热线转办的美新玫瑰大道小区旁金城北路辅道有槽罐车向旁边河道偷倒的投诉,该局现场执法人员立即联系投诉人并赶赴现场进行查看。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槽罐车已逃逸,经现场查看,判断为偷倒工地泥浆,执法人员现场向投诉人电话作了反馈,同时向城管部门通报了该处情况,建议城管部门进一步查处。6月22日事发后,环保部门立即委托有资质单位对车内泥浆进行采样检测,结合其他部门的调查情况,进一步确认,偷排物为工地泥浆。

城管部门同样是在6月21日晚,第一次接到相关投诉线索。新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伟介绍,6月21日23:07,该局城管962020热线首次接到有关美新玫瑰北侧、金城路南侧河道有偷倒的投诉。城管队员到达现场后,未发现有投诉所指的违法嫌疑人员和车辆。6月22日晚上23时13分,城管部门再次接到美新玫瑰北侧有人偷排泥浆的投诉,城管队员于23时23分到达现场时,槽罐车与电动车已发生交通事故,辖区坊前派出所、交警队、120救护车也均已到场,遂按照程序将现场交予公安部门管控。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此次事件发生后,新吴城管局已迅速启动立案调查,对全区展开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收集梳理相关违法线索。

张伟介绍,今年以来,该区城管部门与交通、环保等部门配合联动,持续加大对偷排偷倒的监察管控力度。今年1-5月,该区城管部门查处偷倒工地泥浆、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81起、罚款527200元。他表示,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对偷倒行为进一步加强监察力度,对辖区内建筑工地、新建小区等开展新一轮摸排,提前介入管控;联合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保持长效高压态势;加强对偷排偷倒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一经查实,将按20万元的上限“顶格”处罚,坚决杜绝偷倒偷排等违法事件发生。城管部门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提供偷倒不法行为的相关线索,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建设。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房雅雯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