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江苏工业投资增幅逐步回升 重大工业项目投资超千亿

2020年06月25日07:2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1到5月江苏工业投资增幅逐步回升

  在“新基建”和重大项目的引领下,江苏工业投资增幅正逐步回升,稳投资成为制造业第一大省经济增长的“压舱石”。

  【投资正增长地区由年初1个增至当前4个】

  数据显示,1-5月江苏工业投资增幅呈逐步回升态势,投资实现增长的地区由年初的1个增加至4个。13个设区市中,工业投资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值的有南京、无锡、徐州、苏州、南通、镇江等6市。江苏具有优势的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等产业搭乘国家“新基建”的机遇,按下增长“快进键”。在徐工重卡基地,这里新投资的重卡“智能换电”项目,解决了新能源重卡充电时间过长等瓶颈,成为今年徐工新的增长点,1-5月徐工销量同比增长24%。

  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罗东海说:“随着5G、互联网、智慧公路、智慧能源、新基建项目的推进,为重卡新能源和网联智能汽车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凭借新能源技术,徐工重卡将成为国内重卡新能源领域的领军者。目前我们已开发出五大成套系列,20几款新产品,实现了逆势增长。”

  【重大工业项目投资超千亿 占全年近5成】

  在抢抓新基建的同时,江苏各地还纷纷加大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力度,强化对重点项目的全过程跟踪管理,力促政策和资源向重大项目集中。截至5月底,全省447项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已完成投资1155亿元,占全年计划的48.8%,超序时进度7.1个百分点。其中126项计划年内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09项,开工率86.5%,高于去年同期7.2个百分点。

  【先进制造业为稳增长输送新动能】

  此外,江苏还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引进技术设备、关键原材料免关税等技术改造优惠政策。1-5月全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总体进展顺利,其中集成电路、节能环保、工程机械等集群进展相对较快,均超全年计划序时进度。预计今年实施的重点工业项目全部达成后,当年可为全省工业新增2987.16元销售收入,新增利税436.17亿元,为稳增长、稳预期源源不断地输送新动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康健 供片台/徐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