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50所高校发布2020年招生章程

2020年06月24日10:4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150所高校发布2020年招生章程 重点关注投档方式

随着高考越来越近,各地高校2020年招生章程陆续公布,截至6月23日中午,江苏有150所高校发布2020年招生章程。招生章程是考生、家长了解学校招生政策的主要途径,也是高考志愿填报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参考资料之一。

江苏150所高校发布2020年招生章程 重点关注投档方式

【部分高校报名和招生有条件】

高校的招生章程内容繁多,考生和家长在普遍了解学校办学类型、学科门类、专业设置的同时,还要有所侧重。如公安类、医学类院校,要重点关注报名身体条件;民办院校,要重点关注收费标准、奖助体系;有多个办学点的院校,要关注不同专业分别在哪个校区就读;艺术类、体育类院校,要关注是否有少部分专业招收文科生或理科生;外语类专业,要关注是否对考生的外语成绩有最低要求;建筑类专业,要关注进校后是否有美术加试。

与此同时,不少高校拥有多个招生代码,如南京医科大学五年制临床专业和四年制非临床专业的招生代码不一样;扬州大学普通专业的招生代码为1381,农字头专业的招生代码为1382。中外合作办学、定向培养计划均有独立的招生代码。需要提醒的是,一个招生代码代表一个院校志愿,考生需加以辨别。

江苏150所高校发布2020年招生章程 重点关注投档方式

选测科目等级是高校录取考生的“门槛”,也是考生填报志愿时对心仪高校做减法的第一步。我省已公布招生章程的院校中,东南大学普通类专业要求物理或历史A,另一门B;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要求理科生物理A,另一门B,文科生1个A、1个B;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均要求1个A、1个B;本一批次录取院校中,常州大学、南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扬州大学部分专业、徐州医科大学部分专业对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1个B、1个C;偏科考生需重点关注。对选测科目等级要求有变化的是南京财经大学,该校去年要求1个B+、1个B,今天则调整为两个B。

江苏150所高校发布2020年招生章程 重点关注投档方式

【重点关注投档方式】

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等高校明确,对进档的江苏考生,选测科目有1个“A+”加5分,有两个“A+”加10分进行专业投档。

江苏大学对物理或历史等级为“A+”的考生加5分进行专业投档,选测科目拔尖的考生被上述院校录取后,进入热门专业的可能性较大。高校对进档考生进行专业分配时有三种方案,分别是分数清、专业清和专业级差。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明确今年的专业分配方案由往年的“专业清”正式改为“分数清”。

至此,江苏仍采用“专业清”进行专业分配的仅剩南京体育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三江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少数院校。报考这类院校时,第一专业就特别重要,非高分考生一定要注意避开热门专业,一旦录不上,可能就面临被调剂的命运。(姜坚)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