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有序有力推进“三重一实”项目

2020年06月24日16:33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盐都“三重一实”项目推进有序有力

6月20日,记者在康佳集团存储芯片封测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一号厂房、食堂和倒班宿舍主体已经竣工,预计在7月初竣工验收,交付企业进行内装。该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存储芯片的封装测试及销售,将成为国内唯一对第三方开放的无人工厂,为盐城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业态的丰富拓展了空间,也为盐城打造面向半导体的高科技产业集群起到了标杆性示范作用。

康佳集团存储芯片封测项目是我区“三重一实”项目有力有序推进的一个缩影。今年初,我区紧扣“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总体目标和聚力建设“一中心三高地”总体定位,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关键环节,精心编排实施了78个投资数额大、带动能力强的“三重一实”项目。其中,重大项目50个,重点工程8个,重要事项1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10个。全区上下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持续营造聚精会神抓项目、持之以恒抓项目、齐心协力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主要领导亲自抓,未开工项目抓开工,已开工项目抓进度,取得明显成效。

位于高新区盐龙街道的群晖摄像头模组项目是我区今年新竣工项目之一,由深圳市群晖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专业从事高像素摄像头的研发生产。项目占地80亩,新建厂房10万平方米,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额20亿元、税收8000万元。该项目的快速推进得益于我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举措。

城北地区改造被列入我区今年的重要事项。自改造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北地区改造的工作要求,立足与主城区融为一体,明确空间布局、功能定位,优化发展规划,通过优质服务,全力推动改造范围内的企业搬迁工作。截至5月底,新洋港、蟒蛇河沿线670户居民户已签约545户,拆除483户;蟒蛇河沿线企业搬迁已超额完成过半的序时任务,整个搬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发展为先,民生为本。今年以来,我区坚持以提升百姓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始终坚持民生工作优先考虑、民生事项优先落实、民生投入优先保障,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切实把群众的心声和愿望落实到民生实事中。10件为民办实事工程,计划总投资9.64亿元,涵盖农房改善、教育卫生、农贸市场改造等多方面内容。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全民健康体检工程、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9个项目正在实施,1个阳光助残项目待审批复工。

在“三重一实”项目推进过程中,我区建立健全领导挂钩、服务专员制度,主要领导及服务专员深入一线,认真找准影响工程进度的相关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化解要素制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与此同时,加大项目督查力度,事项全程跟踪问效,及时通报、重点督办,确保所有实施项目达到年度投资计划和形象进度。(仇玉存)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