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回家船员 江苏开展第十个世界海员日活动

2020年06月23日08: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向“回家”船员赠送慰问品。江苏海事局供图

“可以如期和家人团聚,正好赶上一起过个端午节。”“兴荣海”轮即将下船轮休的三副李中发伸手接过海事部门准备的慰问品,连声向海事人员感谢。

6月22日,江苏省在南京新生圩港开展包括慰问、船员换班服务、疫情防控政策解答等在内的主题宣传庆祝活动。

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出席并现场慰问“兴荣海”轮换班船员。惠建林对船员服务交通强国、航运强国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为船员发放慰问品并表达节日问候,嘱咐船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航运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兴荣海”轮于5月12日离开秘鲁卡亚俄港,6月19日抵达南京新生圩码头。6月22日当天,该轮安排23名船员换班,其中12名船员上船,11名船员下船。

据统计,3月1日以来,驶入江苏港口口岸的国际航行船舶共计5073艘次、船上船员10.9万人。江苏海事局作为江苏省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港口工作组组长单位,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全力推动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常态化,切实解决“换班难”问题。3月以来,江苏共组织中国籍船员换班6219人次,位列全国第一,约占全国总量近1/5,期间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江苏船员换班安全顺畅,港口和船舶运行高效,6月1日至20日进出江苏港口的国际航行船舶2376艘次,同比增长26%,港口外贸运输呈现出快速复苏的良好势头,复工复产取得良好成效。

2020年6月25日是第十个“世界海员日”。此次活动主题为“Seafarers are key workers”,旨在发扬航海文化和船员文化,弘扬“爱国、进取、敬业、奉献”海员精神,展现船员风采,激发船员使命感。除新生圩外,江苏海事部门还将陆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让船员感受温暖,促进全社会更加关注船员职业,关心和爱护船员。(石磊 志勇 郭龙)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