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举办5G网络建设和推广应用招商推介会

2020年06月23日21: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6月23日电(翟玉标)6月23日,盐城市5G网络建设和推广应用招商推介会在盐南高新区举行,推介并签约一批5G+应用重点项目。

致力于5G建设和推广应用,盐城一直在持续发力。2019年6月,盐城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在今年的5月13日,盐城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推进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聚焦以5G建设为基础的100个重点项目,全面发力“新基建”。

5G技术最大的特点在于大带宽、广连接、低时延,随着“新基建”热潮,5G技术的应用也在逐步扩大。3月22日,盐城市政府与罗马尼亚德瓦市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交流;5月18日,“深耕长三角·逐梦新盐城”线上投资环境说明会暨第十三届海盐文化节,30多个国家、地区的1200多家企业代表线上参会……在疫情防控期间,5G在远程医疗、网上授课、视频云会议等场景应用充分发挥了优势。

此次推介会以“相见5G、筑梦盐城”为主题,盐城市政府分别与中国电信、移动、联通、铁塔江苏公司签订推进5G网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盐南高新区、盐城高新区分别洽谈签订了一批5G产业链项目;阜宁、大丰、亭湖等地区线上签订一批5G产业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盐城市2020年共计划投资13亿元建设5G基站3300个,目前已建成1170个。到年底将实现5G网络市县主城区、重点中心镇以及高铁、高速等重要交通要道连续覆盖,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和特色产业园区精准覆盖。

盐城市市长曹路宝,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省通管局副局长王鹏,以及电信、移动、联通、铁塔江苏分公司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