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云”为媒创新对话 中意慢城合作再结硕果

2020年06月23日21: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6月23日下午,T20中意两国慢城经贸(旅游)云上合作洽谈会在高淳举行。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T20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会议突出T20合作主线,凸显南京城市特质,致力于搭建中意两国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平台。

江苏省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李晓斌、江苏省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磊、国际慢城联盟主席斯蒂凡诺·皮萨尼、国际慢城联盟秘书长皮埃尔·乔治·奥利维蒂、波利卡市(意大利)市长(国际慢城联盟主席)Stefano Pisani、奥尔维耶托市(意)市长 Roberta Tardani、格雷韦因基安蒂市(意)市长Paolo Sottani、阿尔玛菲市(意)市长Daniele Milano等参加会议,中国慢城大使汪帆主持会议。会上,中意双方参会代表就慢城经贸合作进行了洽谈,并就签订中意慢城合作互访交流意向协议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云上沟通,实现中意慢城合作洽谈,重点推介高淳投资环境和桠溪国际慢城特色、意大利奥尔维耶托和格雷韦因基安蒂市旅游产品,宣传慢城合作和慢城理念,提升高淳慢城品牌首位度。

高淳民风淳朴,生态优质,风景秀美,物产富饶,是一处集生态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慢生活度假目的地。会上,高淳国际慢城管委会副主任张磊对高淳投资环境、桠溪慢城旅游产品和特色商品进行了推介。他介绍,作为中国首个“国际慢城”,高淳桠溪是一座严格遵守慢城宪章和理念的国际慢城,始终致力于保护桠溪的生态环境、民俗文化、传统手工技艺等。同时也致力于发展对人类健康有益的医疗产业,打造高淳医疗器械产业园,积极引进相关人才,希望在消除疾病、防范疫情、保障健康生活等多方面作出贡献。随后,意大利奥尔维耶托市市长、格雷韦因基安蒂市市长也分别对各自的旅游产品和特色商品进行了详细推介。

会上,高淳国际慢城党工委书记李晓斌作了题为《守望相助抗疫情,旅游合作促发展》的主旨演讲。他提出了四条具体建议,包括建立中意两国慢城旅游合作协调机制、推动两国慢城旅游部门合作、促成两国慢城旅行社之间合作、谋划两国慢城设立特色商品馆,并希望能够在经济、贸易、文化等更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为进一步推动中意两国慢城旅游合作,高淳国际慢城党工委书记李晓斌与国际慢联主席斯蒂凡诺·皮萨尼就签订中意慢城合作互访交流意向协议进行了沟通,并邀请奥尔维耶托市市长就双方缔结为友好合作城市进行交流。 (顾姝姝)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