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生命健康产业校地联盟成立

2020年06月23日19: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鼓楼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23日电 (马晓波)23日,由南京医科大学、鼓楼区政府、南京高新区(鼓楼园)等单位共同发起的T20科技战“疫”高峰论坛正式举行。

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鼓楼区的一场重要活动,此次活动以“全球共命运、合作无国界”为主题,邀请国内外著名医科院校、卫生疾控中心和临床医疗机构专家学者,着眼新冠肺炎的应急处置、临床诊断、疫苗研发、检测试剂、基因测序以及新技术成果应用与转化等焦点话题,就加强全球科研联合攻关、增强实验数据共享、推进防控经验交流等进行高端对话,研讨全球化背景下的公共卫生治理应对新策略,构建共享共通、共建共治的合作机制与平台载体。

鼓楼区医疗、教育资源丰富,资源优势如何转化为发展优势一直是主政者关注的话题。活动现场举行了鼓楼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鼓楼生命健康产业校地联盟成立仪式。相关负责人介绍,鼓楼区政府与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医学院等一批驻区医学类高校及三甲医疗机构签订相关协议,这是鼓楼区进一步发挥科教、医疗资源禀赋优势,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长足发展的一大举措。鼓楼区将依托驻区医学类高校的重点学科、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的优势,发挥驻区众多医疗机构临床实践、成果转化能力,推进“医疗硅巷”建设,打造鼓楼区健康产业集群,培育鼓楼区经济又一增长极。

在“嘉宾访谈”环节,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教授,新冠疫情期间江苏援鄂副总指挥鲁翔;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书记,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国家卫健委专家组专家,著名重症医学专家,援鄂、援黑、援吉专家邱海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浙江援鄂重症肺炎国家队领队、浙江大学医学院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陈作兵围绕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看法。会议最后还进行了主旨演讲和学术交流活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