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办新科技新未来高峰论坛

2020年06月23日17: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23日电 (记者朱殿平)以金融助力产业腾飞,6月23日,南京“创新周”上,2020南京建邺新科技·新未来高峰论坛暨英诺创新者大会吸引了众多创投界大咖、新科技企业的关注。来自北京、深圳和上海的创投界嘉宾围绕“科技+资本+产业”等主题,通过线上视频与南京的与会者进行了分享。

当天,除了设在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的主会场,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企业还通过网络直播全程“云上”观摩。在论坛北京现场,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以“向前看再出发,信心创造新未来”为演讲主题,在线分享了过去7年创投经历,并勾勒出未来7年英诺在资本引介与产业对接的愿景。在南京现场,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以“新产业新金融 苏宁银行服务新产业实践”为题,分享了苏宁银行“科技金融+场景金融=普惠金融”的经营逻辑。路演环节,苏宁银行还对四家南京本土企业进行了风控审批,从申请到确认额度用时不到2分钟,充分展示了金融科技实力和金融服务效率。

2019年7月15日,南京首个基金街区——金鱼嘴基金街区在建邺区揭牌。时隔近一年,金鱼嘴基金街区目前已集聚各类金融、股权投资机构超500家,注册基金规模超2000亿。据建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机构中,包括源码资本、华映资本、毅达资本等清科、投中榜单排名机构超20家,以及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一带一路”产业基金、沿海产业基金等一批百亿级基金,同时还有注册规模50亿元的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等各类产业基金,初步形成了集基金评级、基金孵化、基金服务于一体的生态体系。

“南京是一座有着厚重文化底蕴和丰沛高校科研资源的城市,建邺区定位金融产业发展,对股权私募基金等金融机构的政策,以及多家优秀基金的入驻,是英诺最终选择将华东地区运营的第一个定位‘金融科技’的产业加速器落地建邺的重要原因。”谈及英诺集团未来在南京的布局规划,南京金鱼嘴金融科技产业加速器创始人兼总经理李晓艳介绍,除持续导流旗下天使基金、创新空间积累的优质外部资源,还将定期开展“英诺创新学院”“金融巡回课堂”等活动,搭建具备共同话题、共同需求、共同价值的空间生态,实现金融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