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熊孩子”在服装城内点火三次 只因觉得“好玩”

2020年06月21日09:1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8岁“熊孩子”在服装城内点火三次

  周围商户发现后及时将火扑灭。

  熟练拿起打火机,先点燃覆盖在塑料模特身上的布料,随后点燃了一旁模特身上的衣服,最后点燃周边的两个塑料货包……近日,苏州常熟市服装城因有人故意纵火,引起了不同位置的3处着火点起火,所幸周边群众及时发现火情并予以扑灭,这才未酿成大祸。常熟市公安局服装城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起火原因竟是一名8岁男孩故意纵火!民警问其放火的原因,男孩竟回答:“我感觉好玩。”

  塑料模特和衣服被烧坏 报警人怀疑有人故意纵火

  近日,苏州常熟市公安局服装城派出所接到常熟市服装城一名商户的报警电话。报警人称:“服装城一区三楼的模特和一大袋衣服全被烧坏了,我怀疑有人故意放火,希望警方能来调查一下!”

  接到报警电话后,服装城派出所立即出警,五分钟内抵达现场。

  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三具身着衣物的塑料模特被不同程度烧毁,倒翻在地,盖在其余模特身上的布也已被烧毁了一半,两包货物也被不同程度地烧毁。常熟市公安局服装城派出所缪警官介绍,“鉴于三处着火点不在同一位置,以及模特身上的布和两包货物间,距离较远,因此我们当时推测,这是人为的故意纵火。”

  监控视频拍下小嫌疑人

  他动作熟练,用打火机点燃布料

  随后民警立即调取了事发地点的监控视频,通过视频发现,这个故意纵火的嫌疑人,竟然是一个小男孩。

  在监控画面中,一位身着黄色短袖衫的小男孩手拿打火机,先是点燃了覆盖在模特身上的布料,随后点燃了边上模特身上的衣服,最后点燃了周边的两个塑料货包,引起了不同位置的3处着火点起火,由于衣服布匹都属于易燃物,不一会火苗就蹿了出来,随即浓烟滚滚,周边群众及时发现将火扑灭。

  随后,民警运用相关调查手段于6月7日晚上20时左右,找到了这位故意纵火的“嫌疑人”,并通知了家属陪同其到所进行询问。

  小男孩“纵火”只因“好玩”

  警方提醒:安全教育不能松

  当时负责询问的刘警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监控画面里的小男孩今年八岁,当天由于周末,便跟随妈妈来到了门市部。”据刘警官介绍,小男孩出于无聊,就拿走了门市部抽屉里的打火机,通过手扶梯到了一区三楼。随后,小男孩在三楼转了两圈就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着了模特身上的布以及模特身上的衣服,点完了之后就回到了其妈妈的门市部。

  当刘警官问小男孩为什么要在市场里面点火的时候,小男孩回答:“我感觉好玩。”孩子父母表示,因为平时工作较忙,孩子交由爷爷照看,孩子天天在外边调皮捣蛋,爷爷也无可奈何。

  随后,小男孩的母亲向受损的商户赔偿了经济损失三千余元。民警对小朋友的贪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也告知了其玩火的危险性以及火灾的危险性,并对小朋友的家长也进行了相应的批评教育。

  刘警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幸好当时处于下班时间,有商户及时发现火势将火扑灭,小孩子的贪玩才没有引起严重的后果。如果没有商户及时灭火,那么带来的后果,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常熟市公安局服装城派出所提示,孩子好奇心强,模仿力高,但他们不懂得利害关系,而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定要正确的引导孩子,培养他们正确的意识,告诉孩子玩火的危险性以及可能引起的后果。孩子不论多大,安全教育不能松!(黄玉琴 薛皓月)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