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一市民勇抓小偷 深夜街头上演“追逐大戏”

2020年06月21日08:22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市民勇抓小偷 深夜街头上演“追逐大戏”

  6月20日,记者从镇江京口分局获悉:6月18日下午,京口分局正东路派出所对一名“顺手牵羊”盗窃未遂违法行为人予以了行政处罚,并对勇敢制服小偷的市民李某给予了表扬。

  事情发生在5月21日凌晨2时许,小偷王某在夜路上转悠,在路过一辆红色的汽车时心生不轨。本着“走过错过不能放过”的原则,上前轻轻拉了一下车门,没想到车门居然开了,这下让原本没抱有多少期望的王某高兴坏了,心想当晚可以发一笔横财。

  随后王某迅速爬至车内驾驶座上,四处摸索,想要寻找值钱的财物。就在王某沉浸于“天降横财”的喜悦之中时,黑暗中突然传来一声质问:“你在干什么?”王某听后整个人都愣住了,他猛地一转头,发现车内后排竟然还有一名男子,两人“尴尬”对视了片刻后,王某直接冲出车外,夺路而逃,这时候身后传来了:“小偷,别跑!”的叫喊声,王某听后,更是“飞毛腿”一般跑得更快。

  一会功夫,便把身后追逐的男子甩的没了影子,王某见状,自觉已经脱离了危险,于是便停下来打算休息一会,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刚刚由于跑得太快,一只鞋都给跑掉了,无奈之下,王某只有折返回去找鞋,在途中,他发现了自己跑掉的鞋子。

  刚穿上失而复得的鞋子,王某就看到远处开来一辆汽车,起初王某没有在意,等到汽车靠近时,王某才发现,这辆汽车正是自己刚刚找上的那辆红色汽车,车主竟然开着汽车追了过来。这下可把王某吓得魂飞魄散,他立马头也不回地再次开始逃跑。一人一车,就这样在夜晚空旷的大街上,上演了一出“追逐大戏”。

  据车主李某反映,5月20日晚他将车停在路边等人,由于等的时间太久了,就在车后排座位上睡着了。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他就感到车里有动静,一睁眼就发现有名陌生男子在翻东西,那名男子看到他以后立马就跑,李某也反应过来是遇上小偷了,随即就下车想要抓小偷,但由于小偷跑得太快,很快便没了踪影。

  “我当时真的很生气,不甘心就这样让小偷跑了。”李某回忆起当晚发生的事情时这样说道。因为不甘心让小偷就这样逍遥法外,所以李某在发现小偷逃跑之后,并没有立即放弃,而是抱着赌赌运气的心理,驾车在事发地附近寻找,试图找到小偷的踪迹,这一找,还真就给李某找到了。发现小偷身影的李某迅速开车追赶,小偷见状拼命逃跑。按照李某的说法,小偷当时真是“跑得比汽车还要快”。

  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追逐大戏”后,小偷王某终于被李某追上,李某下车后,一把向小偷扑去,此时小偷早已跑得力竭,再也没有反抗的力气,被李某一举制服。随后李某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正东路派出所出警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小偷王某带回派出所处理,经过民警多天的调查,王某为初犯,于6月18日对其进行了处罚,对于李某勇抓小偷的壮举,民警也表示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思 通讯员/蒋俊序 姜志鸿 编辑/国正)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