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夜经济”持续回归 进一步提振市场消费

2020年06月21日07:5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夜经济”持续回归 繁荣市场振消费 江苏点亮新“夜”态 “夜经济”飘出幸福味道

  近期,江苏各地的夜市、夜游等“夜消费”项目恢复开放、延长营业时间,“夜经济”持续发力,在丰富市民业余生活的同时,也大大提振了市场消费。

  随着“最美龙虾季”的来临,在淮安淮阴区古淮河畔一家家饭店里,来品尝龙虾的市民络绎不绝。

  淮安市民万国俊说:“我们淮安龙虾很有特色的。现在正是龙虾旺季,又大又肥,味道最鲜美的时候。”

  “夜经济”不仅有烟火气,更有文化味萦绕。6月18日晚,南京戏剧节开幕,从6月到12月,近50场经典话剧、喜剧、音乐剧作品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市民每买一张票就可以享受10%到50%的折扣,政府补贴形式的“演出红包”也极大地调动了演出机构的积极性。

  南京观众贾雪蓉说:“期待蛮久的,之前也犹豫了很久要想去上海看话剧。不过现在戏剧节也来南京,对我们也就更方便了。”

  南京保利大剧院副总经理尧雷说:“咱们这个文旅消费补贴都是欢迎的。如果我们有足够优秀的剧目,我们50%的购票补贴比例的数目会扩大。”

  多元化的夜经济,不仅为百姓带来了全新体验,也为“夜经济”注入了活力。扬州推出瘦西湖夜游、夜市、夜演“三部曲”,通过泛舟湖上、非遗展示、歌舞表演等形式,增强游客夜游体验感,带动综合消费提升。昆山推出“夜周庄”旅游专线,让市民可以在都市的繁忙与古镇的恬静之中自由切换。无锡延长周末地铁公交运营时间,不少商场将消费场景拓展到了室外,大人、孩子都能在吃喝玩乐中找到最“中意”的那一款,"夜经济"既让商家拉动了消费,也让百姓在“烟火气”里获得满满幸福感。

  无锡市红豆万花城常务副总经理张奕说:“夜间经济已经成为我们购物中心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我们夜间消费其实比重,占到了我们整个商场一天销售额的60%到70%。”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冯水清 黎明 颜斌 王健安 供片台/常州台 淮安台 无锡台 扬州台 射阳台 昆山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