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举办科技镇长团交流会 凝聚创新合力

2020年06月21日21: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1日电 即将到来的南京创新周,是今年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重头戏。作为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阵地之一,南京市高淳区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全力推动各类创新资源在高淳集聚。6月20日,由高淳区委组织部主办的高淳科技镇长团创新合作交流会在紫荆花园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历届老团员、即将赴任的第十三批新团员及派出单位嘉宾齐聚高淳,亲身体验“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南部支点的生机与发展活力。

交流会上,5位历届团员代表回顾挂职工作,结合自身经验,就高淳发展和科技镇长团工作的建议发表主旨演讲,为高淳创新名城建设出谋划策。历任团长王明涛、派出代表周五八也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此外,十位团员代表在会上获颁“高淳区创新名城招才大使”聘书。南京师范大学海洋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泛析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高淳区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高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社局局长王三伢对科技镇长团团员们在企业调研、人才对接、项目洽谈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科技镇长团成员围绕高淳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团结协作,扎实工作,“教授区长”“博士镇长”活跃在科技创新工作一线,成为基层科技管理骨干。一大批“人才引进”“科技招商”合作项目在高淳落地生根,有力促进了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镇长团工作赢得了区镇两级政府、高淳企业的认可,深受基层的欢迎,为高淳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他希望团员们不要忘了高淳这片共同战斗过的热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高淳发展,进一步为高淳“代好言”“牵好线”,在有好的人才信息、项目信息时,能及时与“第二故乡”分享。

据悉,自2012年建团以来,高淳区已累计接收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和省级机关、国有企业等共65名专家教授和业务骨干挂职锻炼,对促进高淳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名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八年来,科技镇长团利用自身资源,积极整合产业、科技、人才资源,释放出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动能,为高淳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吉颖 顾姝姝)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