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城市创新 鼓楼主题客厅亮相南京创新周

2020年06月20日23: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关注《触碰我们的地球》展览的市民。成家贝摄

人民网南京6月20日电 (马晓波) 如何“读懂城市创新”?6月20日,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南京旅游集团共同主办的“创新潮起·鼓楼水岸”鼓楼主题客厅启动仪式暨“T20南京—爱丁堡城市连线”活动正式举行。做为“2020南京创新周”重要组成部分,鼓楼主题客厅的亮相及系列活动的举办将借力文创资源连线海外科技,通过创新沙龙、展览演示、互动实验等多元形式,将科技与艺术、生活有机融合,让更多人体验科技魅力、激发科技创意。

“手机扫扫现场摆放的地球仪,选定想要了解的国家,就能‘沉浸式’了解当地的历史和风土人情,很受孩子欢迎。”市民梁德民带着儿子参加了当天举行的部分活动,其中《触碰我们的地球》展出吸引了他们一家人的注意。人民网注意到,该展示区域除设置展板外,还设置有AR体验区域,旨在启发观众审视人类活动对地球环境带来的各种影响,呼吁大家保护地球家园。

据了解,2020南京创新周将于6月22日拉开帷幕,今年以“读懂城市创新”为主题。而“读懂城市创新”的内核则在于多元化解读、多群体了解城市创新,将城市创新的内涵读给多群体听。鼓楼区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做为创新周的重要组成部分,鼓楼区依托南艺后街打造名为“创新潮起·鼓楼水岸”的主题客厅,这也是近年来该区通过整合科技与文化资源,重点打造的文化名片和创新地标。本次主题客厅活动现场特设包括“爱丁堡科技《触碰我们的地球》中国首展”“中华门全民电竞互动赛”“中华门动漫达人秀”等8个分会场,希望通过多元形式生动展现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魅力。

鼓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洪礼来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快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全力打造全域化创新前沿、赋能型产业高地、融合型活力空间。把创新驱动与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四新”行动结合起来,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全力建设“创新名城引领区”,打造中心城区创新发展新标杆。该区将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力度,努力打造一批领军型的独角兽、瞪羚企业,加快形成高质量创新产业矩阵。做优创新载体,以硅巷建设赋能存量空间,着力释放、打造一批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的科创载体。做实创新服务,深化“一站式”服务,推动资本、产业、人才等创新要素集聚融合,切实破解创新发展难题,努力让各类创新创业在鼓楼的成本更低、负担更小、享受政策更优惠,使鼓楼成为有活力、有激情、有温度的创客之城。

启动仪式结束后,鼓楼区与爱丁堡科技节组委会及代理方完成合作签约。三方将在引进创新资源、举办科技活动、加强产业对接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打通鼓楼区和爱丁堡城市之间的创新合作渠道,吸引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人才和项目落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