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美方选择性失明,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

霍木

2020年06月20日13:4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原标题:人民网评:美方选择性失明,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涉疆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容不得任何外部势力、外国政客指手画脚、横加议论。对于美方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我们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美方不顾中方的严正交涉,一意孤行,置明摆着的事实于不顾,把黑的说成白的,把对的说成错的,把真的扭曲成假的,该看的不看,而所看的又极其片面,真令人不齿。

  20世纪90年代以来,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等“三股势力”打着这样那样的旗子,采取爆炸、暗杀、纵火、投毒、制造打砸抢骚乱、制造暴乱等暴恐方式,在新疆实施数千起暴力恐怖事件,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造成重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践踏了当地人民各项权利。难道像美方所盼,任由“三股势力”横行霸道,才是尊重人权吗?全天下没有这样的道理,一些国家的一些人简直是非不分。

  近年来,新疆发展、新疆反恐及去极端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是明摆着的事实。依法打击非法活动,依法取缔非法组织,合情合理合法。中国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在新疆采取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经过努力,现在的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得到有力保障。这是真正的反恐,这是真正的去极端化,这是真正的人权行动。奉劝一些国家的一些人睁大并擦亮眼睛,看清楚些。

  在新疆不止于此。反恐、去极端化是一方面,提高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是另一方面,二者皆不可偏废。这是促进新疆人权事业全面发展的意义所在。数据最有说服力:2014年至2019年底,新疆全区累计实现73.7万户、292.32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19.4%下降至1.24%;2019年,新疆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4664元、13122元;全疆实现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社会保险参保率达到95%以上;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疆已连续120多天未出现新增病例。这些成绩,都是新疆各族群众团结实干而来的,都是人权事业发展的生动体现。如果装作听不见、看不懂,无视新疆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就是在赤裸裸地编造谎言、蔑视正义,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

  事实就是事实,无论怎么歪曲,它都始终在那儿,不因某个国家、某些政客的“有色眼镜”而改变。中国也不会因为个别国家的无礼、无耻而放慢自己的前进步伐,更不会因此而放缓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事业发展的脚步。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事情,认认真真发展自己的事业,就是给了那些流言蜚语一记响亮的耳光。

  2500万新疆人民同14亿中国人民一道,像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籽,一心谋发展,团结向明天。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是废纸一张,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是铁板钉钉的事实,美国的挑拨与干涉休想得逞,新疆发展不停,中国勇往直前。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