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惠民答卷有“厚度”更有“温度”

2020年06月19日16:08  来源:大丰日报
 
原标题:我区惠民答卷有“厚度”更有“温度”

近年来,我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坚持把做好民生实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以“绣花”功夫做好促就业、稳保障等民生工作,让惠民答卷有“厚度”更有“温度”。

在不久前举办的面向全区农村低收入残疾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上,洋鼎电子、璟源化工、晓宇工艺品等40家企业在现场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36个,其中有92个岗位专门为残疾人而设。最终167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包括36名残疾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今年以来,我区始终坚持把“保居民就业”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全方位、多领域、涉及各类群体的促进就业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出台《关于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和发展的实施办法》《大丰区关于疫情期间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实施方案》,快速落实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减免政策,预计全年免征社会保险费2.6亿元,惠及企业3400多家。全面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向1293家中小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310.55万元,惠及4.18万人,同时按时足额发放101家出口企业稳定就业相关补贴411万元。率先推行“线上春风牵手招聘”活动,279家企业通过线上招聘平台发布岗位信息7073个,5399人线上达成招聘意向。同时,我区积极推进就业培训,出台《2020年大丰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围绕“3+3+3”产业发展,落实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向144家企业发放补贴资金39.9万元,免费培训低收入农村家庭子女、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等1089人。依托线上免费技能培训平台,指导40多家企业近3000名职工开展在线培训,提高就业质量,并托底安置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帮扶低收入农户群体就业217人,城乡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据悉,我区城镇新增就业7845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344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0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78%,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社会保障是民生之基。我区不断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制度,通过加强低保边缘家庭救助、健全完善儿童福利保障体系等,继续发挥兜底保障作用,做足做实民生文章。安置公益性岗位130个,涉及14个镇(区、街道)130个低收入农户,户均每年增加工资性收入7200元。对存在返贫的17户低收入农户,因户施策、逐户落实临时救助措施,确保低收入农户脱贫不返贫。全区低保对象3977户6102人,1至5月份累计发放城乡低保资金1431万元;城乡特困人员1354人,发放特困供养资金761.88万元;救助低保边缘户85户157人,发放救助资金16.2万元。为全区所有困境儿童购买平安健康保险,为460名新评残对象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一季度全区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支出1274万元。1至5月份,20个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投资7.08亿元,6月新增开工项目3个,累计开工项目19个。此外,我区还平稳有序推进中小学复课,学生复课率达100%,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保持正常运转,有效保障了群众基本医疗服务。(徐雪)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