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规定:黄牌货车违规占用左侧车道记3分

2020年06月19日12:32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黄牌货车违规 占用左侧车道记3分

高速公路上,客货混行往往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两辆并行的大货车,还会将整条高速的通行效率都降下来。6月17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联合发布公告,从即日起在江苏所有双向6车道和部分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实行客公网车辆分道通行管控,违者将面临记分罚款。

据悉,此项措施主要针对黄牌货车,即中重型载货汽车,并在全省双向6车道和部分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实施全天候24小时管控。

根据公告要求,在双向4车道的高速上,黄牌货车在同向2条车道行驶时,严禁占用左侧车道行驶,应在右侧车道依次行驶;允许超车路段可借用左侧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必须立即驶回右侧车道。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上,黄牌货车在同向3条车道行驶时,应在最右侧车道行驶;允许超车路段可借用中间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必须立即驶回最右侧车道。

因突发事件或道路施工造成黄牌货车无法在规定车道行驶时,根据现场人员指挥和标志标线指示有序通行。

在实施客货车辆分道通行管控过程中,主管部门将对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不按车道行驶、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如:违反禁令标志处100元、记3分;造成事故的处200元、记3分。(苏交执法 石小磊)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