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救人的南通小伙将2.5万元慰问金捐给村委会

2020年06月18日11:16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2.5万元慰问金转手捐给村委会 温岭救人的南通小伙再次感动众人

“我还年轻,可以自力更生,这些钱应该捐给村里更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6月17日,南通市公安局联合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看望了在温州爆炸事故中勇救他人的南通小伙黄鑫林,并送上了一万元慰问金。

不过,黄鑫林却转手将慰问金捐赠给了村委会,加上此前转赠的的慰问金,他已经捐出了25000元,小伙的善良再次感动了众人。

今年24岁的黄鑫林是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人,现在和父亲一起在温州、南通两地做家纺生意。

6月13日下午,黄鑫林驾驶一辆面包车从温州返回南通,途中经过G15高速温岭玉环出口附近时,看到前方有浓烟飘在空中,不知发生什么状况,他停车观望。没过多久,惊天巨响传来,黄鑫林事后才知道是槽罐车发生爆炸,现场很多人受伤。

停下车后,黄鑫林准备绕道远离现场,此时,一名中年男子在他人搀扶下艰难走来。他回忆说,伤者身上烧伤严重,头发只剩一点点,而且一直喊疼,情况不容乐观。见状,黄鑫林毫不犹豫地把伤者扶上了车,并通过导航驶向最近的温岭第一人民医院。

在赶往医院的途中,黄鑫林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连续闯红灯加超速,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事后,温岭第一人民医院为黄鑫林开具了救人证明,加上当地交警部门的协助,黄鑫林的违章都被取消了。

黄鑫林透露,在南通电大毕业后,他当过一年多的辅警,这段经历让他掌握了紧急情况下安全救人的方法。

救人后,黄鑫林并未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只是说自己是江苏南通的,随后便默默地回到了家。直到网上传出南通司机救人不留名的视频,大家才找到了黄鑫林。

现在,黄鑫林英勇救人的事迹已经在当地传开了,自己也成为众人眼中的“英雄”,不过,黄鑫林却谦虚地表示,这些都是应该做的,不值得过分渲染。

得知黄鑫林救人的事迹后,南通市公安局联合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看望这位善良又帅气的南通好小伙。6月17日下午,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施建中、南通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顾坚等专程来到黄鑫林的家中,送上了鲜花和1万元慰问金。

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刘春雨表示,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在他人面对危难之际,黄鑫林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对他人施以援手,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和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越来越多市民能了解见义勇为工作,来支持参与见义勇为行动,让社会充满正气和正义。

面对大家的关心,黄鑫林连连道谢。不过,拿到慰问金后,他却在第一时间捐给了当地村委会。记者了解到,此前,南通市通州区区委书记陈永红和金新街道以及大石桥村的干部们一起来到黄鑫林家,同样送上了慰问金。另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也为黄鑫林送上了慰问金。

但是,所有慰问金都被黄鑫林捐给了村委会,所捐善款的金额已经达到25000元,他笑着表示,“我还年轻,自己有能力挣钱,这些钱还是让村里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人。”(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