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7号线雨润路-中胜站区间左线盾构始发

2020年06月18日16: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施工现场。于勇波摄

图为施工现场。于勇波摄

人民网南京6月18日电 (记者朱殿平)17日上午8时18分,随着启航二十号盾构机的刀盘缓缓转动,南京地铁七号线雨润路站-中胜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该始发节点的顺利进行,也为雨润路站-中胜站站区间8月底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南京地铁七号线D7-TA02标土建三工区工程包含一站一区间,分别为雨润路站、雨润路站-中胜站站区间,区间双线长532.6米,采用盾构法施工。雨润路站-中胜站站区间隧道左线为平面直线,电缆拖拉管与区间隧道顶部最短垂直距离仅1.65米,为解决盾构接收时由于洞门无法封闭而出现的漏水、涌砂问题,创新采用了钢套筒法接收方式。

南京地铁七号线线路全长35.5公里,全部为地下段。全线共设车站27座,均为地下站。线路起点为西善桥站,终点至仙新路站。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