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靖江一民警被查 一年前获扫黑除恶嘉奖

2020年06月18日14: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18日电 (张妍)6月17日,泰州市纪委发布通报,靖江市公安局孤山派出所民警张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移送起诉。人民网注意到,就在一年前的2019年6月10日,靖江市公安局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警进行表彰,嘉奖人员名单中,孤山派出所四级警长张琪在列。

通报称,日前,经靖江市委批准,靖江市纪委监委对靖江市公安局孤山派出所民警张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张琪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购物卡;违反国家法律,多次参与赌博活动;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罪。

通报指出,张琪身为中共党员、人民警察,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目无党纪国法,执法犯法,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

5月13日,泰州市纪委通报称,靖江市公安局民警张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