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公布农贸市场及水产品新冠病毒检测结果

合计采集标本535份 检测结果均阴性

2020年06月17日14:25  来源:泰州日报
 
原标题:泰州市农贸市场及水产品 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公布

根据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和省卫健委要求,6月13日至14日,泰州市卫健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和相关市(区)疾控中心,对苏中农贸市场、洧水农贸市场、姜堰区北园农贸市场、兴化市城西农贸市场、泰兴市国庆桥农贸市场、靖江市渔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从业人员、重点食品和重点环境开展新冠病毒应急监测工作。合计采集标本535份,检测结果均阴性。

在从业人员应急监测方面,重点抽检了60名海鲜摊位、水产摊位、家禽摊位、肉类摊位从业人员;每人均采集了咽拭子、肛拭子和血液标本,共计180份;对咽拭子、肛拭子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血液标本进行了新冠病毒特异性血清抗体IgM和IgG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重点食品应急监测方面,采集了市场重点食品标本171份,包括三文鱼等鱼类、生蚝等贝类、蟹类、虾类等水产品125份和牛肉、羊肉、猪肉、禽类等肉类4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重点环境应急监测方面,采集了市场内摊位环境(地面、案板、砧板、刀具、下水道口、下水管壁、冷冻冰箱、电子秤、托盘、从业人员外套、工作围裙等)、市场内公共场所环境(大小便池、蹲坑表面、洗手池台面、水龙头表面、门把手)标本184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疾控机构将对全市超市和农贸市场环境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对监测结果定期开展研判,精准指导我市新冠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