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推行“静音控尘” PM2.5同比下降7.9%

2020年06月17日14:10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鼓楼“静音控尘”精准管控噪声扬尘

昨日,鼓楼区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静音控尘”专项行动交流会。自4月29日部署专项行动以来,该区5月份夜间噪声扰民投诉同比下降16.4%,PM2.5同比下降7.9%,PM10同比下降12.5%,成效显著。

为持续改善大气质量、让天更蓝,鼓楼区把“静音控尘”专项行动抓好抓实抓细,做到24小时不间断,13个街道和园区管委会全覆盖无死角。区城管局开展了环境整治周夜间洗尘行动,区生态环境局持续对夜间违法施工行为严厉查处,区攻坚办对全区工地开展“红黑榜”通报评比。

在下关滨江商务区辖区内,在建的18个工地全面落实了24小时网格化、常态化不间断巡查;通过采取部门联动机制,加大惩戒力度,督促各企业落实静音控尘的主体责任;建成颗粒物实时监测预警系统,纳入全区大气质量热点网格监测系统,实施精准管控。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城管处处长陈晨介绍,他们运用“新科技+网格化+铁脚板”的做法,更精准地对各工地、各施工阶段的隐患进行排查。“管委会投入50万元打造监控网络,将‘智慧工地’等系统相关信息全部接入,实现24小时实时精准管控。”他说,“技防”还需“人防”来配合,执法中队和安全生产网格员两支队伍练成“铁脚板”,对辖区所有在建工地分网格实施全天巡查和抽查。对新开工项目,一律要求安装TSP在线监测设备,否则不予开工。目前,除必要施工区域外,基本实现建筑工地裸土全覆盖。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