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溧水举行

2020年06月17日17: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17日电 (记者朱殿平)亚运会加入电竞表演赛项目、电竞专业开学、电竞产业火热……近年来国内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迅猛,日渐成为新的文化发展动力。6月24日下午,由南京市溧水区政府、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南京创新周分场活动——2020中国(国际)电子竞技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溧水举行,论坛将就国内电竞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近年来,电子竞技逐渐得到政策层面及社会各界的认可,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领域。2016年,国家发改委、文化部等24 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将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列入十大转型升级消费行动,作为加快培育发展的新动力之一;同年,教育部公布《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增补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2017年4月,亚奥理事会宣布,电子竞技将加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军团摘下亚运会历史上首块电竞金牌,共获得二金一银;2019年,第八届奥林匹克峰会建议国际体育组织两路并进探索电竞“蓝海”;同年,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于新加坡正式成立。

为促进电竞人才成长,支持我国电竞事业健康发展。南京创新周期间, 2020中国(国际)电子竞技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溧水落地,本次论坛以“赢在未来 竞于至善”为主题,集高峰论坛、主题演讲、合作签约等于一体,邀请众多业内大咖参与,多维度、全视角探求电竞产业发展路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