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启动“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0年06月17日11: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16日上午,由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武进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承办的2020年常州市“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中国江苏新誉集团启动,活动走进工厂企业,把安全教育活动的触角延伸到生产一线。

“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企业安全我尽责!”现场,来自武进区16家生产企业的安全监督员、安全管理员佩戴“红袖章”庄严宣誓,将守住红线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大家表示,强调安全是社会进步的保障,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

据了解,武进区以推动开展安全生产“红袖章”行动为载体,统一监督形象、亮明管理身份、彰显岗位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管在一线夯实、隐患在一线发现、整改在一线完成”的工作规范,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职责,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武进区启动了“六个一”安全生产惠企行动,通过“开展一次企业负责人安全恳谈活动、开展一次落实主体责任体检活动、开展一次专家会诊式检查辅导活动、开展一次全员教育培训活动、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活动、培育一批安全生产示范企业”六项具体服务措施,帮助150家区重点企业和高成长企业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高温汛期、季节性灾害“四叠加四碰头”的严峻复杂形势,武进区创新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六大专项行动,以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同步在“厂中厂”、有限空间作业、“散乱污”企业(作坊)回头看、重大消防安全风险、高处作业等六个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为期百日的集中整治提升行动,集中解决当前安全生产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各项要求落地落实。(王志华)

(责编:耿志超、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