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仁恒江湾城绕过业主申请维修金 房产局:不受理

2020年06月16日07:31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仁恒江湾城物业绕过业主申请220万维修资金?房产局:不会受理申请 将展开调查|解忧帮

仁恒江湾城是南京市建邺区较为知名的高端楼盘,不过最近,业主们却对物业使用维修资金的方式方法提出了种种质疑。

仁恒江湾城小区共有三期,都由仁恒物业进行管理。不久前业主们发现,小区内正在埋设管线,经过询问后得知,这是小区监控设备升级工程的一部分,整个项目要使用220万的维修资金。按照规定,申请使用维修资金需小区内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但很多业主根本不知情。

在此之后,业主们才在小区内看到了部分公示的信息,维修资金使用申请委托书上显示,委托人是一名李姓的业主,并没有具体的房号。业主们认为,仁恒物业在整个过程中,并没有对大多数业主做到公开透明。业主们希望物业能够提供签字业主的户号和监控升级中的费用明细,但物业却拒绝提供相关材料。

6月13日上午,记者与几名业主一起找到了小区物业,但对方仍然不愿按照业主的要求提供相应的材料,一位蔡姓经理称相关资料正在审核过程中。按照这名蔡经理的说法,维修资金仍在申请中,可是按照相关规定,维修资金没有申请成功时,如果项目需提前施工,需征得小区业主同意,否则不能开工。那么,仁恒江湾城里为监控升级铺设的管线,是否达到了上述要求呢?对此,蔡经理一直保持沉默。

在这份公示的维修资金使用申请委托书上,委托人是一名李姓业主,这位李姓业主又是谁呢?记者从其他业主口中得知,李姓业主虽然不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但在他提供的这张声明中可以看到,李姓业主也认为本次签字程序存在不合规,并申请原签字文件作废。

一直与其保持联系的业主也向证明了这些说法,同时他也告诉记者,李姓业主对此事非常生气,因为物业在找她签字时,根本没有说明这是用来做什么的,也没有提起要动用近220万的维修资金,因此自己遭到了欺骗。据小区业主们说,这位李姓业主也已经找了律师去和物业交涉。

6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建邺区房产局后得知,虽然他们已经对仁恒江湾城监控升级的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并要求物业进行公示和跑票,但很快发现物业提交的材料并不符合要求。

按照这名工程科工作人员的说法,这部分材料缺少的内容很多,有些不符合规范,因此他们并没有受理仁恒物业提交的申请,更不存在已经开始走审核流程的说法。

记者也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房产局的工作人员,对方首先再次重申,他们还没有受理仁恒物业的维修资金使用申请,就算受理了,如果发生类似的情况,也会一律叫停。

“业主说被他们骗了,这个案子肯定停下来,至少要调查这个事情。如果业主说的是真的,物业公司就涉嫌欺诈了。”

建邺区房产局的工作人员也建议物业与业主之间,可以重新开会协调此事,而记者也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属地街道。(孙逸舟 玉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