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举办推介会 签约330余亿新产业项目

2020年06月16日19: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推介会现场。南京市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进行项目签约。南京市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6月16日,南京市溧水区在上海举办2020“四新”行动新产业推介会,签订新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335.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7个。大健康项目优势明显,投资占比超70%。外资项目投资额达7200万美元,实现了新突破。

据介绍,此次赴沪推介是溧水“四新”招商谋划的首站活动,也是溧水全面践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加速度常态化对接上海、融入上海的新起点。

当天签约的新产业项目,以新医药与新健康产业为主的6个大健康项目唱主角,大健康项目投资占比超70%,彰显了溧水作为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和江苏省唯一“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的优势与魅力。其中,投资160亿元打造的宝能国际健康科技城项目,将打造溧水新的健康城市地标;由上海基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打造的未来健康城项目,将结合康养主题建设康养中心,打造从健康研究研发到康养科技成果应用,再到国际化康养展示窗口的完整康养产业链等。

此外,本次推介会上还成功签约了3个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项目、3个新一代数字经济项目、3个高端制造项目和2个外资项目。

溧水拥有“六大试验示范区”,其中,南京农高区是全国首批东部发达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农高区,建有全国最大的农业国际博览中心;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有全国第二座机场大通关基地、江苏唯一的高等级对外开放口岸南京机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南京唯一的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全国最大的空港国际博览中心,江苏自贸区溧水联动创新区正在全速推进;与杭州余杭区共建的合作试验区是宁杭生态经济带首个跨省合作试验区。此外,溧水在全国首个创成放管服“1230”改革基础上,又率先实现“1120”目标;今年一季度,全区GDP增速5.5%,实现了逆势增长,增幅不仅在全省甚至全国都走在前列。

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在致辞中说,上海是溧水扩大开放、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溧水在高质量发展中得天时、居地利、有人和,拥有企业投资兴业的最适“温度”、最佳“土壤”,溧水已经“起势”,正在“成势”,并将持续“升势”,加快迈向全国百强区20强。“想要投资,想要健康,想成事业,请到健康溧水、活力新城,溧水来了才知好。”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