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信创产业园港闸分园开园 国产整机同步下线

2020年06月16日11: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6月16日电(记者王继亮)16日上午,中国长城(江苏)自主创新基地国产整机下线仪式暨信创产业园开园典礼在南通科学工业园区举行,南通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晖宣布中国长城(江苏)自主创新基地国产整机下线、信创产业园港闸分园开园。

今年1月份,中国长城(江苏)自主创新基地落户南通市,通过打造自主创新计算机制造基地、适配中心,快速提升江苏省乃至长三角地区自主安全迭代升级综合能力,推动信创产业发展。“记得今年1月12日,在南通市领导和中国电子集团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我们与中国长城开启了通力合作之路。这段时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相继完成了生产基地、适配中心、过渡厂房的选址及前期相关工作。今天过渡产线正式下线,正式基地及适配中心装修等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作为见证者,我深感过程的艰辛,成果的不易。”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表示。

活动期间,江苏长城与南通市北高新区签署共建信创产业园港闸分园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自主安全联合实验室并揭牌;与南通大学联合设立信息创新工程研究中心并揭牌。此外,围绕信创产业应用发展,还举行了“信创产业?江海论坛”。

据了解,目前,该创新基地设有制造、适配、营销三大中心,建立了研发-制造-适配-销售-服务完整本地化团队。港闸区将以江苏长城为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信创产业园,通过信创产业集聚,提升南通信创产业在江苏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竞争力,不断加强信创产业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产学研结合新途径,拓展应用基础研究、产品开发、技术转化、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等合作。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