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教师校长同场赶考 测试业务素质

2020年06月15日12:5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两次“不合格”调离教学岗位

14日上午,泰州市姜堰区小学、幼儿园教师业务素质测试拉开帷幕,1988名小学、幼儿园教师一同走进考场,参加业务素质测试。“这次业务测试的对象是全区各小学、幼儿园45周岁以内的专任教师,同时要求45周岁以下的各小学正副校长以及各幼儿园正副园长也必须参加测试。”姜堰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沈崎介绍说。

今年起,姜堰区每两年举行一轮学科教师业务素质测试。为强化测试结果运用,测试成绩设置“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测试结果作为教师评优评先、岗位晋级、职称晋升等方面的重要参考。测试结果“优秀”下一轮可申请免测。测试结果“不合格”,年终考核不得定为优秀等次,连续两次测试结果“不合格”,将调离教学岗位。测试内容为各学科课程标准、专业知识与技能。文化学科为闭卷考试,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等学科以及幼儿园教师还需要参加技能测试。

姜堰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认为,高素质教师是高质量教育的关键,开展教师业务素质测试不是目的,而是促进全体教师素质全面提升。

(姜红军 高 杰 顾介铸)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